隋乐安

脑洞贼大,文笔贼烂,坑品贼差,墙头贼多的鸽子精。

【家柯|剧情向】他从光中来 32

#注意事项在首章


32


“请进。”


那略有些清冷的声音落下,风太竟然不由自主地挺直了些脊背,他不是不擅长应付女性,而是他极少遇到这样的女性,坦白来说,就是完全应付不来。这一周相处下来,他几乎天天都神经紧绷着。虽然对方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长得也意外地可爱,但是……真的不是很好相处的性子啊。风太垂着头,果然他还是擅长和奈奈妈妈,京子姐姐这些温柔爱笑的女性相处。


又看了一眼餐盘上营养丰富,种类多样的午餐,风太在心里给自己使劲打气。似乎是做了一阵心理建设,他才慢慢推开实验室的门,看向偌大实验室中唯一的那个身影。


那是一个小学一年级小女生模样的女孩儿,茶色短发,体型消瘦,却穿着不合身的白大褂,再加上她小小的一个团在成人使用的工作椅上,便似乎显得更加柔弱可怜。她面前的电脑正在跑着程序,复杂的公式及数字再飞速地排列重组,整个实验室中似乎只有钟表指针的声音。


“宫野小姐。”风太走进实验室,将手中的餐盘放在门边的柜子上。虽说这位宫野小姐平常也在实验室吃饭,但作为一手置办这个实验室的风太非常清楚实验室中这些东西到底花费了怎样的天价,他可不想一不小心弄坏任何一个器械,自然是更加小心谨慎了。风太也算是临时被纲吉拜托来照顾宫野志保的,无论对方多么不好相处,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向前走了两步,风太踌躇着开口,“我听他们说您最近食欲不太好,吃得很少,是我们这里的饭菜不合您的胃口,还是您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没有。”宫野志保言简意赅地回答,她从趴在桌子上的姿势慢慢抬起头来,抬眸看着屏幕上跑着的程序,丝毫没有回头看风太一眼的意思。


“宫野小姐您放心,我们Boss与他达成协议时就同您说过,无论您有什么要求,我们都会无条件地满足,这话他说出来就绝对会做到。您不必心存怀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同我说。”风太也不是多年前的那个孩子了,自然知道宫野志保是在敷衍他,但他仍然耐着性子同对方说,“无论您想做成什么,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我知道了。”宫野志保转过身来,她看了风太一眼,声音平静得很,听起来仍然是在敷衍。


“但是你如果一直……”


“我还不准备死在那群家伙的前面。”宫野志保打断风太的话,她眼眸深邃,仿佛酝酿着深渊,她说,“你放心吧,我现在可是为了复仇而努力地活着呢。”


“那之后呢?”风太突兀地问。


宫野志保抬眸,她脸上的表情僵了一僵,抿了抿嘴,却并没有再回答,只是将目光落在风太的脸上,似乎在打量对方。


风太也没说话,他原本就紧张于同对方的相处,此时虽然勉强紧绷着一张脸,但背在身后的手已经有些发抖。他自然知道自己的话有些没有礼貌,但有些话总得有人问出来。他想那个人不应该是他,可宫野志保所期待的那个人也许不会问出这句话,那么他就代那个人问出来也没什么,总不能让她一直把这些话憋在心里。


气氛一时竟然紧张了起来。


“他说,不要逃避你的命运。”可即便在这样的氛围中,宫野志保还是用很平静的语气说,“但是,他却没有跟我说,我的命运是什么。”


风太看着她,一时竟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本来我是没有任何希望的,跟那样庞然大物的组织相比,我是那么的渺小,我甚至想过不如就去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团聚好了。但是,命运让我活了下来,也让我逃离了组织的魔爪。”宫野志保继续说,“那时候的我无依无靠,并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这时候我想到了工藤,一个和我一样在aptx-4869的作用下活下来的人,而且,他还和我的姐姐有关系。可即便如此,我却只想着逃避,逃避那个组织的追杀,还……有几次想过用死亡来逃避。”


听到宫野志保的剖白,风太突兀地一阵紧张,他连忙说,“我,我也不是想要窥测你的……”


“你不用太过在意,我既然选择和你们达成交易,无论站在这里的人是谁,这些话我也总得说出来的。”宫野志保看他一眼,语气仍然不咸不淡的,她眼神平静无波,好像讲的是旁人的故事,他继续说,“但工藤……似乎是那个给我带来新生的人。不只是他,还有阿笠博士,少年侦探团的大家,以及奋不顾身救过我的毛利父女。在那段时光里,我觉得我就是灰原哀,借住在博士家里,同少年侦探团一起上学的小学生,许多时候,我是很贪恋这样的生活。可是,这些并不能改变我被追杀的事实,也不能改变我会带给其他人厄运的事实。工藤他,有些太过……他太好了,许多次,他……差点死掉。我想,我不能再逃避下去了,我的逃避并不能解决所有事情,反而会害死某个好奇心极强,有正义感十足的大侦探。”


“听起来,工藤君是个很好的人。”风太不由地称赞着。


“也许吧。”宫野志保说,“我不知道解决组织之后我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答应过工藤,我不会逃避,我会直面我的人生。”


“这很好。”听她这么说,风太也跟着笑了起来,他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踏实下来了,原本他还以为宫野志保是靠着复仇才活着的,谁想到是落后资料害死人。能看到宫野志保对生活仍然有一副积极面对的心态,风太也替她高兴,便随口问了一句,“宫野小姐应该很喜欢工藤君吧。”


“没有。”宫野志保回答得十分干脆,她转过身去,看了一眼最后一行程序输出的结果,眸光沉了沉,挪动鼠标,又重新运行了一遍程序。


风太:“……”


“不好意思,是我冒犯了。”略有些抱歉地看向宫野志保的背影,风太觉得既然宫野志保没有轻生的念头,那他还是不要打扰对方比较好,也就找了个理由准备离开,“宫野小姐如果还有其他什么需要的,都可以直接跟我说。对了,还有……我们Boss十分厌恶人体实验这回事,他的意思是,在能研制出完全的解药之前,最好不要再让工藤君试药了。”


“你们放心。”宫野志保牢牢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声音仍旧没什么感情,她说,“工藤也没办法再试药了。”


“你说什么?”风太一愣。


“atpx-4869的原理是诱导程序性细胞死亡,强化端粒酶的活性,从而增加细胞的增殖能力只是附加产物。”宫野志保说,“而我和工藤现在的状态是细胞自我破坏程序的偶然作用,是不可逆的。想要恢复以前的状态,只能诱导神经系统以外的细胞迅速成长老化。简单来说工藤的细胞活性就相当于一根皮筋,在反复被拉扯中失去弹性,也就是说,如果多次服用此类药物,工藤体内细胞的活性会降低,相当于体内产生了抗体,会减弱药物的诱导作用,直至失效。甚至即便某一天,工藤真的可以长久恢复原本的模样,他的体质都会比正常人差许多。他那样的人,即使变成小孩都要拼尽全力,就算体质差也丝毫不会放弃他的正义吧。”


说到这,她嘴角竟然扬起了一抹笑意。


不是调侃,也不是嘲讽,那是一种很温柔的感情。


“你经历过生长痛吗?”宫野志保突然问风太。


风太连忙点了点头,又想到宫野志保此时正背对着他,又连忙开口,“当然有。”


“细胞的快速增殖是近似生长痛二十倍的疼痛。”宫野志保说,“工藤一遍一遍地忍受着那样的疼痛却从不放弃,我,也绝不会放弃。”


“宫野小姐,你在我这里的排名又高了很多呢。”风太弯眸笑了笑。


宫野志保:“???”


她不明白风太说的是什么排名,也不明白这份排名有什么意义,就也并没有放在心里,只是说,“我要继续工作了,就不送了。”


还没来得及表示自己要离开的风太:“……”


不过风太也确实要离开,话说到这里,他礼貌地表示了一下,就退出了实验室,还顺带小心地关上了实验室的门。他还没来得及走开,就看到库洛姆急匆匆地从旁边那个走廊跑过去,风太也跟着追了上去,今天日本分部这里的人大都跟纲吉去了展会,库洛姆算是现下分部级别最高的干部。但风太依旧不明白库洛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她现在不应该在家宣身边吗?


“库洛姆姐姐。”匆忙叫停了库洛姆,风太紧赶慢赶才追到对方身边。


“风太。”库洛姆停下脚步,她看着风太,似乎在这里见到风太也有些不可思议,她反而先开口问风太,“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刚去看了一下宫野小姐。”风太如实回答,他又问库洛姆,“库洛姆姐姐你怎么在这里?家宣呢?现在谁在家宣身边保护他?”


“宫野……那个叫Sherry的在这里吗?”库洛姆突然问,她说,“那麻烦风太带我去她那里吧。”


“为什么要去宫野……”风太的话堵在喉咙中,他的瞳孔突然一片浑浊,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似乎被什么控制一样,他转过身去,径直往实验室走过去。


“Nuhuhu……”身后的库洛姆突然笑出声来,近乎纯黑色的雾气从她的身后蔓延开来,她的语调变得诡异,像是神话故事中的塞壬,诱惑着水手走向覆灭,她说,“不着急,十世现在脱不开身,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找我的小家宣。”


—END—


虽然有一些晚,但是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2)
热度(6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