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乐安

脑洞贼大,文笔贼烂,坑品贼差,墙头贼多的鸽子精。

【DH】破土03

《破土》03



#弃权声明:人物全部属于罗琳,德哈属于彼此,只有OOC属于我

#私设:多瑞娅是哈利的祖母(事实上并不是),多瑞娅未死亡

#长篇,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Chapter 3 入学当日

 

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总是送得极为准时,因为德拉科的生日大一些,所以他的入学通知要比哈利到的早,在眼巴巴地等了大半个月之后,哈利也在七月过去之前,等到了属于他的入学通知书。这一天简直完美的炸裂,哈利几乎是捧着入学通知在整个城堡转了一圈,转得几乎让多瑞娅花了眼,却也让整个波特城堡真正沉浸在了一片难得的喜悦之中。

 

哈利并没有在马尔福庄园借住很久,虽然面上没有什么表现,但是哈利在马尔福庄园的这些日子里还是有放心不下的事情,那就是被留在波特城堡的多瑞娅。他曾经多次写信给多瑞娅,让多瑞娅也来马尔福庄园住些日子,但这个建议明显多次都被多瑞娅毫不犹豫的否决了。哈利本能地觉得多瑞娅不喜欢马尔福一家,但也不是很讨厌马尔福一家,毕竟多瑞娅会让自己去马尔福庄园住上些日子,肯定是信任马尔福一家的,只是其中的关节多瑞娅不说,哈利也就选择不去过问。有时多瑞娅和哈利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在多瑞娅选择沉默的时候,哈利都会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所以当看到多瑞娅望着詹姆斯的照片哭泣时,哈利学会了不要去问多瑞娅关于自己父母的事情。幸而皮平会耐心地为他描述一些詹姆斯童年时的趣事,其实哈利对于父亲大半的认知都是来自皮平,皮平很喜欢哈利,对他的关爱远超于家养小精灵对主人的忠诚,这也多半导致了哈利对皮平态度平等,并没有纯血家族那些尊卑的概念。

 

大抵是在马尔福庄园住了三年,在第三年的万圣节,哈利收到了多瑞娅的来信,说是圣诞节前夜会接哈利回波特城堡。那时哈利很高兴可以和多瑞娅一起过圣诞节,后来才发现这一次的离开,便是他又两年被拘束在城堡内的生活。当然,与以前的日子不同,哈利现在有了同龄的朋友,无聊时他们可以用双面镜聊聊天,德拉科也是通过这个告诉哈利他拿到了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并恶意地告诉哈利霍格沃兹选择小巫师,可能哈利收不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

 

在清醒着自己还好拿到入学通知的同时,哈利也从多瑞娅那里听到了霍格沃兹的一些传闻。他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会错误地信任着德拉科这个小混蛋。

 

生日的那一天哈利收到了这个世界最棒的生日礼物,多瑞娅要带他去对角巷购买入学需要的物品,这是哈利期待已久的事情,他总算可以和多瑞娅离开波特城堡,一起出去逛逛,哪怕是对角巷也好,这都是值得哈利开心一个晚上的事情。只是哈利没有想到的是,多瑞娅所说的去对角巷购物,是照着霍格沃兹开具的单子,寸步不离地跟在哈利身旁,辗转几个需要去的购物店。

 

“多瑞娅,我完全可以自己去测量衣服的尺寸的,我确实是个孩子,但是我不是个蠢货。”在多瑞娅带他逛了各种店面,两人又走了很远之后,哈利叫停了多瑞娅,看着多瑞娅有些缓慢的步伐,试着建议道,“要不然您先到那边坐坐,我就在不远的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这里人很多,我不会有危险的,而且你能从那个橱窗看到我不是吗?您其实不用寸步不离地跟着我的,您现在需要休息。”

 

看了看哈利脸上的坚持,多瑞娅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让多瑞娅同意自己一个人单独逛逛,哈利的心情又好上了几分,他礼貌地推开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门。摩金夫人是一个矮胖的女巫,笑容可掬,看到哈利便温柔地问他,“亲爱的,是要买霍格沃兹学校的校服吗?”哈利冲着他礼貌地点了点头,摩金夫人又指了指身后,“我们这里多得很,现在里面就还有一位霍格沃兹的学生在试校服呢。”

 

跟着摩金夫人往帷幕后面走去,哈利内心还是很期待那名霍格沃兹的学生,他以前从未见过同龄人,更别说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他一直很向往霍格沃兹,也不知道这名霍格沃兹的学生会不会给他讲一些关于霍格沃兹的趣事。

 

但事情很不巧的是,帷幕后面,站在那里量尺寸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

 

没有跟上摩金夫人的脚步,哈利站在帷幕旁边抬头望天,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顺便哀叹了一下怎么会遇到他之后,方才收拾好所有的表情,快走两步跟在摩金夫人的身边。或许是出于礼貌,又或是被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紧盯着不放,哈利决定要跟这个熟人打个招呼,“午安,小马尔福先生。”

 

“午安,破特。”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扫过哈利的全身,又好像垂怜一般停在了哈利的眼睛上,他说话慢吞吞的,腔调十分诡异,“顺便,开学时在火车上不要乱交什么朋友,异类根本不应该到霍格沃兹上学。”

 

“哈?”

 

不曾弄清楚德拉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摩金夫人便以“已经试好了,亲爱的。”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德拉科也没有和哈利继续交谈的想法,随口说了一句‘霍格沃兹见’便转身离开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

 

远远地望着离开的人,哈利总有一种错觉,又或者是遇到这个人开始时,那种隐约的直觉,总让他觉得德拉科心里藏着一个不同的天地,那个天地里有最真实的他和他的那些个故事,或悲或喜或苦或甜,可哈利却是在其中无缘参与的人,又或者错过了那个世界。哈利想着,德拉科把他的世界保护得太好了,从不分享给任何人,他像是一个抱着仅有的糖果的孩子。可是,德拉科·马尔福,又怎么会是一个缺少糖果的孩子呢?

 

带着满肚子的疑问,哈利结束了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购买,随后跟着多瑞娅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店挑选魔杖。虽然说在奥利凡德经历了各种令人应接不暇的事情,但是还好选到了趁手的魔杖,哈利今天的对角巷旅程也算是最终的告一段落了,多瑞娅命令小精灵把买好的东西都带回城堡,便任由哈利带她去弗洛林冷饮店去吃冰淇淋,也以此把这一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个月后,哈利迎来了他第一个霍格沃兹学年。只是多瑞娅最终没有进入火车站内,他仅仅教导哈利如何进入火车站,便直接离开了国王十字火车站,有时哈利甚至觉得任何和父亲相关的事情就是祖母的禁忌。就像是他的父母怎么死的,为什么会死。父母的死在祖母那里就如同是禁忌一般的字眼,祖母不允许问,哈利便不问。但是多瑞娅从来不会阻止哈利从别的地方探知真相,哈利想,或许只是祖母太过于悲伤,所以不愿意回答他这方面的问题,他并没有因此怨恨过祖母什么,毕竟偌大的波特城堡里面也只有他和多瑞娅俩个人相依为命。

 

将行李放在火车上,哈利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呼朋引伴的,毕竟他在魔法界根本就没有什么朋友,或许德拉科除外。哈利就直接拎着自己的背包往火车里走,经过几个人齐了的车厢,终于找到了一个没有满员的车厢。

 

“你好,我叫纳威,纳威·隆巴顿”车厢内一个矮胖的男孩羞涩地冲哈利打着招呼,他手里还捧着一只蟾蜍,似乎是他的宠物。

 

“我是赫敏·格兰杰。”车厢里另一个女孩儿也友好地跟哈利打着招呼。

 

“你们好,哈利·波特,你们叫我哈利就好。”很开心在开学之初就在火车上结识了同龄人,哈利也很开心地冲他们打着招呼。

 

“你是哈利·波特?”赫敏听起来很激动,“你的事我全都知道,当然——我额外多买了基本参考书,《现代魔法史》、《黑魔法的兴衰》、《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这几本书里都提到了你。”

 

“哦,谢谢,我也看过。”哈利温和地回答她。

 

“哦,你们都读过那么多的书啊?”纳威惊讶地来回看着哈利和赫敏。

 

“你们俩知不知道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赫敏显然无视了纳威的感慨,“我已经到处打听过了,我希望能分到格兰芬多,都说那是最好的,我听说,邓布利多自己就是从那里毕业的,不过我想拉文克劳也不算太坏。”

 

“我也不知道我会被分到哪里。”纳威叹了口气。

 

“我也是。”哈利也叹了口气,他突然想起来上次和德拉科也曾谈过这件事情,哦,可以说很不友好的,只不过当初哈利魔力不稳定,所以这个话题就没有再提起过,哈利后来也没再思考过。黑框眼镜后面的眼睛频率焦躁地眨着,哈利想了想,“不过,我觉得学院也没有最好的和最差的吧,我祖母说我的性格几乎是我父亲的翻版,所以我大概也会像我父亲一样被分到格兰芬多吧,嗯……我也说不太准,也许是赫奇帕奇呢,谁知道呢。”

 

其实这时候哈利想到了他那个不能被称之为朋友的朋友,他倒觉得德拉科·马尔福是绝对会被分进斯莱特林的,并没有第二个选项。

 

“哦,其实我觉得我大概会被分到赫奇帕奇。”低着头,纳威的情绪有些低落,“小的时候,家里人还都以为我会是哑炮呢。我,我真的可能没有什么魔法天赋。”

 

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巫师家族会为自己有一个出身于赫奇帕奇的子女为荣,大抵是出身赫奇帕奇的巫师都没有什么独特的学院特征,这让他们显得平庸,却又并非代表着他们不非凡。正如魔法没有绝对的黑白之分,每一个学院走出来的巫师也并非贯彻着本学院的风格,或许这世界就是这么复杂也说不定。包括车厢莫名地经历了一场蟾蜍出走事件,赫敏让哈利待在车厢里,她带着纳威到处寻找他的蟾蜍。

 

最终三人在岸边找到了那只名叫莱福的蟾蜍。

 

一行人在霍格沃兹钥匙管理员的带领下渡船之后,顺利地到达了霍格沃兹城堡,跟随者麦格教授的指引来到了大礼堂,集体等待着分院帽唱完它的那首几乎没有什么调子的歌。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麦格教授超前走了几步,拿起手中的羊皮纸,“汉娜·艾博!”

 

先后看着赫敏和纳威进入了格兰芬多,哈利突然有点儿想进入格兰芬多的想法,毕竟那是他刚认识的朋友。很显然他忘记了在摩金夫人店里德拉科跟他说过的话,直到麦格教授喊到‘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才将目光转向人群熙攘间。德拉科一直是人群中的亮点,这并不是说德拉科的气质有多么突出,只是字面意思,因为马尔福家遗传的那头珀金色头发。心里暗搓搓地翻了个白眼,哈利看着德拉科从容地坐在椅子上,仿佛在坐到椅子的一瞬间,他便已经成竹在胸了。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那个有些脏旧的分院帽难得的禁了声,它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整个礼堂突然沉默得有些可怕。哈利紧紧地盯着分院帽,等了一会儿,分院帽那张咧开的嘴才如旧的张合着,可那声音太小,哈利听不清,他连忙将视线投向德拉科的脸上,看他那张本就有些病态般苍白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一些,那是一种全然没有生机的感觉,此时的德拉科就像是一朵枯萎的花朵,缓缓地从枝头上坠落。

 

仿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中只剩下了死寂。

 

那样的突变并没有持续太久,哈利也没有看到德拉科开口,直到分院帽高喊着‘斯莱特林’之后,整个礼堂才重新恢复了嘈杂,斯莱特林长桌也在鼓掌欢迎着德拉科的到来。唯独德拉科站起来时踉跄了一步,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快步地走向斯莱特林长桌。

 

他的背后,分院仪式还在进行。

 

“哈利·波特!”在哈利已经等得有些心急的时候,他终于听到自己的名字从麦格教授的口中喊了出来,当然此时激动的不只他自己,还有任何听到这个名字的人,他从没有发现其实他自己是那么的出名,即使赫敏说得那些书他都有读过。

 

他一步一步认真地走向那个凳子,并在凳子上做好,等到他的视线被帽子遮挡住一些,他便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想着,“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哪,不错——你还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你甚至懂得审时度势。那么,很有意思……我知道我该把你分到哪里了。”

 

“等一下!”连忙出声打断了分院帽想要喊出来的单词,哈利手中不安地握着他的长袍。

 

“哦,波特家的孩子,你有什么事情吗?”分院帽和蔼地问他。

 

“我,我想知道您刚才和德拉科……马尔福说了什么?我看到他刚刚的脸色很不好。我……”哈利犹豫了一下,祖母绿般的眼睛胡乱看着四个学院的长桌,他现在有些慌张,却又不敢直接看向德拉科,他总觉得德拉科有自己的秘密,他不应该去问,可是他就是好奇。垂下眸子,哈利继续问,“您,说了什么吗?”

 

“我看到了深渊。”严肃地声音突然在哈利耳畔响起。

 

眼角不安地跳动着,哈利不知道自己时被分院帽突然回答的声音吓到了,还是因为分院帽那个回答里面的内容。他忽然想到了德拉科那个专属于自己的世界,那个哈利原本以为博大而精彩的世界。什么样的深渊会成为小孩子紧握住的最后一颗糖果呢?哈利不知道,他张了张口,还想再问一个问题。

 

“斯莱特林!”他听着那帽子高声喊着,也听着周围各种各样的讨论声,他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感觉,他只是往斯莱特林的长桌走去,坐在了一个空位置坐好,就像每一个新生一样,望向那张板凳,观看着其他人的分院仪式。只是他的脑海全然被那个答案里的‘深渊’二字填满,他忽然很好奇德拉科的人生,忽然很好奇那是怎样的深渊。他的身子蜷缩了一些,似是感受不到周围打量着的,怀抱着不同目的而投过来的目光。

 

很显然的,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本能地将哈利隔离开来,德拉科看着侧前方哈利的侧脸,又看了看周围各怀心思的斯莱特林学生,最后还是把目光放在了哈利的侧脸上。

 

晚餐结束之后,斯莱特林的学生便很有秩序跟随着级长到了地窖。随后哈利遭到了极其明显的学院排挤,以及院长训话和院长投向自己的格外厌恶的眼神,哈利觉得他或许在分院的时候应该谈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说他的分院的问题,哈利现在分外想念着他在火车上认识的两个新朋友。毕竟比起斯莱特林们打量猎物的目光,赫敏他们热情而好奇的目光简直是天堂好嘛。

 

正如事情极少如哈利所愿一样,斯莱特林的学生并不是如何的友好,这其中包括了与他有三年朋友情分的德拉科·马尔福。不过也有值得庆幸地事情,因为斯莱特林的学生们都极其重视隐私方面的问题,再加上斯莱特林本身就位于城堡地下,范围很大,斯莱特林的学生宿舍是一人一间,绝对的清静自在。这意味着,如果不是在斯莱特林公共活动室的话,哈利就不用忍受斯莱特林们窥视的目光。

 

“哦,抱歉。”与哈利擦身而过的人头也不回,只说了一句类似抱歉的话,便像是视哈利如透明一般直接略过哈利,跟着身边的友人离开了斯莱特林公共活动室,向寝室的走廊走过去。

 

心里虽然攒着一肚子的怒火,到底也不好随便与人发火,哈利抬了抬有些歪掉的眼镜,可他手还没放下来,就来了第二个人与他错身而过,准确来说,是故意抬起手肘再次撞歪了哈利的眼镜,之后大摇大摆地冲着刚才那两个人离开的方向快步走过去。很好,这次连道歉都没有。哈利措愣地闭上眼睛,却也在同时听到了镜框掉在地上的声音。

 

那声音清脆至极。

 

虽然说这个眼眶看起来是个朴素得不得了的黑框眼镜,但这并不能改变它是由纯金打造的事实。哈利闭上眼睛,能感觉得到还有第三个人撞开了他,他不知道是谁,但是这个清脆至极的声音他听得耳熟。就在听到声响的一瞬间,袍子内的魔杖就滑落到了手中,“统统石化!”

 

随着他声音的落下,斯莱特林公共活动室传来尖锐地女生的喊叫声。哈利没睁开眼睛,但他想着他的魔咒应该应在了某个人身上,这个人是谁他不知道,他的眼镜掉落在了地上,他没办法睁开眼睛,他根本无法辨认中魔咒的人,也可以说他只是凭着感觉朝某一个方向施展魔咒。这真是糟透了,哈利将手中的魔咒握得更紧了一些。

 

“咒立停。”有人在拥着叹咏调一般的调子似乎在吟唱着每一个咒语。

 

哈利蓦地睁大了双眼,视线中仍是一片强光,明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位于霍格沃兹的地下,在这里就算是白天只能看到头顶上的粼粼波光,夜晚只有泛着绿光的壁灯,和燃烧得不够暖和的壁炉的火光,但这足矣使哈利陷入暂时的失明中。他努力了睁大着祖母绿的眼睛,宛如水晶雕刻的天花板之上的黑湖一般碧绿,又仿佛是秋季氤氲着雾气的翡翠般的黑湖的湖面,只是唯独这片湖面仍波澜不惊着,没有因为风雨而潋滟起点点涟漪。

 

这是多瑞娅教会哈利的,永远不要在人前暴露你的弱点,如果你能正视你的弱点,那么他将不会是你的弱点,反而是你成功的助力。

 

比亮白色更加璀璨的脑袋出现在了哈利面前,他低声念着‘马尔福的眼镜飞来’,便在全体斯莱特林的面前将哈利的眼镜拿到自己手中。他望着那双毫无焦距,雾气缭绕,却仍旧瞪得通圆的祖母绿眼睛,好看的嘴角轻轻挑起,他把手上的眼镜重新架到哈利的鼻梁上,慢吞吞的声音带着些柔和,“听着,你们如果弄坏了我爸爸送给救世主的眼镜,我会告诉我爸爸的。”

 

哦,马尔福。哈利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






=============================


或许在我的心中德拉科就是一个又怂又拽的混蛋,无论他是十一岁还是二十三岁,他还是一个又可爱又骄矜的混蛋。


私设包括:人物重生、蛇院哈利。

评论(7)
热度(58)

© 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